再次應邀在 BLOG 分享「做過的一件好事」,
這個題目真的讓我苦思良久 …………….
原來此生真的沒做過什麼好事 XD

 

一定要挑一件的話,
大概又是跟貓咪有關的回憶吧。

 

大概兩三年前的某個午夜,我跟派機剛看完電影,
騎車回到家附近的路口時,發現地上一團黑黑的東西。
「是貓 !!!!!!! 」派機在經過時大叫。

我們掉頭回去看,心頓時涼了半截 …
那是隻大概半歲大的小貓,可能被車子壓過,
正躺在馬路中間兀自撐著一口氣,嘴邊和地上都是血。

當天天氣很冷,我們趕緊將他先移到路邊的人行道上,
派機留下來陪他,我衝回家拿貓籠和毛毯,
打算將他送去 24 小時的動物醫院急救。
沒想到,往返不過 5 分鐘的時間,等我趕回去時,
只看到派機獨自蹲在路邊大哭。






 

 

小貓走了。 

 

 

 

身體和血都還是熱的,可是原本急促的呼吸,已經完全安靜下來了。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生命在眼前過去,卻還是令人激動不已。

 

我們不忍將小貓留在原地或是隨意的丟棄,
於是用毛毯包著他放進籠子裡,騎車到中正橋下的河堤邊 -----
鄰居 dylan 和 niva 以前養的兔子「蘿蔔」也埋在那。

 

也許這樣,他就不會覺得自己孤伶伶的一個吧。

 

 



 

( 後來我隱約感到,此事無形中影響了哭了好久的派機,造成日後她瘋狂帶貓回家的狀況 ……… )


 

不要害羞,一起來分享你做過的一件好事吧!

【大家玩好事 50元做公益】
http://gamaniacheerup.artstudio.com.tw/2010event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