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抽菸時,吹著外面的風,
回想著妳剛剛說的「我覺得我知道的好少」…
霎時間,靈光閃現、心領神會,
對妳的愛又明白了一些。

這些年來我一直有話不說,
或是突然又變得一堆話想說,
其實不管說或不說,
都在與腦中的另一個自己激辯,
嘗試理解自己,嘗試更看清真相。

之前說過,道理是為了需要的人才存在的。
剛剛我又對這個想法,看見了更清楚的輪廓…
它依然可能是我的偏見,
但卻是我現在紮根立足的基礎。

我覺得人生下來時,心中就有一個洞,
這個洞可以通往廣闊的地方,
也可以接納別的事物,
讓很多東西進到這一邊來。

然後隨著年紀增長,
看的、體驗的、閱讀的、經歷的東西,
很容易放錯位置,
變成堆積在這個洞上面的路障,
甚至連知識都成為了堵塞物。

再然後,有些人發現了這個狀況:
「阿!我的洞堵住了!」
開始想要學習更大的智慧,去將它們移開,
讓原本就在的洞口露出來,哪怕一點點都好。

突然覺得這一切很奇妙…
好像很蠢,又覺得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在瞎忙。
(至少自己是)

我想說的是,「看起來」想很多的人,
其實他們很可能都是在努力掃除自己先前堆積的障礙物,
讓自己重新擁有本來就有的東西。

我不知道妳是怎麼想的,
但每次看到妳開心、妳笑,
妳告訴我一些再簡單不過但我卻一直沒懂的道理時,
我的直覺總告訴我,妳的洞果然開著,
頂多就是因為懶散所以舖了薄薄灰塵的程度而已。

妳可能一開始就把吸收的東西和人生體驗放對位置了,
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笨到會用那些去堵住心中可以通往各處的洞,
然後又努力的「看似提升自己」,
其實是在整理過去、看清原點。
妳說妳「知道的好少」,
少的其實是清理障礙的方法,
因為妳不需要阿。

有人說,人生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老師,
總有東西可以向他們學習。

而妳不只是我的老師,還是我的老婆,
因為我的貪,所以我佔有妳、仰賴妳,
靠妳真誠的快樂、真誠的悲傷、真誠的人性,
幫助我掃除自己的障礙。

我愛妳!
等等我,或來幫我一把,
把洞打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