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過好幾次了,

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...

 

你那近乎愚昧的善良和溫柔,

以及永遠將好朋友看得比自己還重、

偏偏又不愛麻煩別人的個性,

根本就是每一部安達充漫畫裡男主角的原型。

你就是我心中的比呂。

 

每一節下課的10分鐘,

我們穿著皮鞋在操場上打球,

接著全身臭汗的上下一堂書法課,

聽著老師從小抄本上回憶起的無聊笑話。

 

放學後我們一起搭車到公館,

買蔥油餅和霜淇淋,

又鹹又燙 + 又冰又甜的詭異組合,

卻一次也沒拉過肚子。

那時候的7-11霜淇淋是要自己動手裝的,

內圈轉外圈才能裝得高,

你教我的。

 

我痛心的翹家又翹課的那幾天,

媽媽和姐姐找到學校來,

你急忙的衝來我藏身的體育館,

說他們可能會找來這裡,要我趕快走,

因為你知道我當時不想被任何人找到。

 

三軍總醫院的後門被封起來之後,

我們再也看不到球場上那個中場怪力男的神技了。

阿對了,

中秋烤肉那天我終於從中場扔進了一顆,

可惜你沒有看到。

 

我此生打過的唯一一架也是和你一起,

那天有點冷,我穿著白毛衣,

兩個醉漢用螺絲起子劃破了我的頭,

血流得滿臉和全身都是,

你用力將他們推開,

叫我趕快把血擦一擦不要流進眼睛。

當時我好氣又好笑,

覺得你漫畫看太多了,

但我還是擦掉了臉上的血。

雖然魔獸裡的2v2我們常輸,

但人生的唯一一場2v2我們還是打贏了。

 

你打起精神教我彈的最後一首歌小步舞曲,

我牢牢記住了,

永遠也不會忘記。

 

我還是那個放不開的我,

今天看著你什麼都說不出來,

但明明一堆話可以講到天荒地老。

 

我不想說了,

至少現在不想再回想了。

 

你會不會看見我寫的這篇日記呢?

晚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