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畫我爸。

他非常瘦、非常帥 (幹,完全沒遺傳到),
眉宇間有一種憂鬱的氣息。

他非常疼我,
這輩子從來沒有被他打過任何一下。
甚至到我唸高中時,
他都會比我早起床,
先幫我把牙膏擠在牙刷上,
並且準備好我洗臉的毛巾、還有早餐,
然後再進房間對賴床的我說:「起床,勇敢。」

其實我要說的重點是:
他是民國5年出生的,而且到了62歲才生我!
是~不~是~很~強~!
(這點有沒有遺傳到,還需要時間來證明)

疼我像疼孫子一樣的他,
在我20歲,也就是他82歲時在家裡的床上很安詳的走了,
前一晚他還在廚房帥氣的喝著小酒。
大家都說這是修來的福氣,我也這麼覺得。

我跟爸爸不常聊天,
但常常陪他一起看摔角節目,
(大我11歲的姊姊說她以前是陪爸爸看邵氏的武俠片)
所以應該是個格鬥迷來著。

颱風夜的父親節,突然想起這輩子還沒畫過他,
也想起了很多小時後的有趣記憶。

祝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,
也希望所有朋友們都能孝敬父母,
家和,真的萬事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