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 50 元銅板可以做什麼?


 

50 元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。
有些時候,50元買不到一個雞腿便當。


也買不到一袋衛生紙。



從新店到淡水的捷運票也買不到。



好吧,很多遊戲的安裝片不到 50 元 …
但不多花錢買點數卡,你也只能望著登入畫面發呆。

 

 

 

當然,我們也知道,很多個 50 元加起來,
可以幫助許多無家可歸的老人或孩童。



無數的重症患者將得到更完善的治療。



拯救熱帶雨林、穩定地球氣候。



如果你喜愛動物,那麼這些 50 元也可以改善流浪動物之家的居住環境,促成更多以領養代替購買的機會。

 

 

好,也許有人會想說:

這些問題太龐大了!
如果就是只用手邊現有的 50 元銅板,想要簡單的玩好事、作公益,
可以怎麼做呢?

 

 

 

------ 以下是我的小提案 ------

 

因為我的興趣是攝影,然後我很喜歡貓,所以閃過這樣的想法:


每當我身邊有 50 元銅板時,我就去買一捲底片。
( 有些地方賣的 100 度底片只要約 50 元左右 )
然後把這些底片通通捐給流浪動物之家、或是專門拍攝流浪動物的攝影師,
讓他們可以拍攝更多更好的照片。
也許當動物們的照片資料比較齊全時,可以促成更多的領養機會。

為什麼要用底片呢?
因為底片的效果和質感,依然是數位相機無法取代的。

也不是要騙人,而是也許當大家在網路上看到這些美麗有氣氛的照片時,
會更想親自走一趟去看看那裡的動物們。
也許也有攝影師會因為有免費底片可以使用 ( 而且又算是做善事 ) 而更樂意去拍更多的流浪動物。

照片又好看又多 => 更多人會想領養流浪動物

在這樣的互相影響下,說不定真的能讓更多人以領養代替購買。

  

你呢?你會怎麼利用手邊的這一小枚金色銅板?
一起來構想、參加 50 元做公益的創意吧! 


ps:
大家別光在我的blog回應~~~
到下面的網站,一起使用照片、影片或是畫圖的方式來展現你的創意,
同時也看看其他人有趣又溫暖的想法吧!!!

http://gamaniacheerup.artstudio.com.tw/2010event/



我們簡單的小構想,也許真的實踐起來會發揮不得了的力量喔 !!!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