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上篇




我很喜歡看他的日誌和相簿,拍得真好………..
這竟然是一個剛買相機的人拍的照片……….









 

如果,這世上真的可以從影像或音樂作品中看出一個人的個性,

我突然想到「笑傲江湖」裡,令狐沖學琴的一段:
令狐沖雖對音律一竅不通,但天資聰明,一點便透。
「碧霄吟」一曲彈奏出來,雖有數音不準,指法生澀,
卻洋洋然頗有青天一碧、萬里無雲的空闊氣象。

 

也許他跟令狐沖一樣有著豁達的胸襟吧,我這樣想。

看多了以玩弄視覺為出發點的攝影作品,
像這樣真實的紀錄了心路歷程的照片更令人感動。

 

我更打從心底佩服他的勇氣,

真正的四處旅行,

這是多少人的夢想,可是更多人因為現實生活無法下定決心

總之他就這樣出發了

 

 

我們常在msn分享最近的生活,我也很喜歡聽他說,他遇到了哪些人事物

多麼豐富自由的人生阿

 

 

 

 

然後,三週多前,我接到了一封簡訊。

蔣孝宜在大陸因病去世了。

 

 

 

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。

怎麼可能呢…………應該是愚人節吧!!!

幾天以前他還在跟我msn!!!!!
仔細確定了一下當天時間,已經4/6……不是愚人節。

我趕緊回撥電話。

 

聯絡我的是蔣孝宜的好朋友泰龍

因為剛好有共同認識的朋友,所以他聯絡我這件事

 

問了一下事情的原委

原來蔣孝宜之前就檢查出心臟的問題

醫生建議他開刀

但也許是不想中斷旅行計畫或什麼的

這傢伙竟然選擇不開刀……….

 

 

就這樣,他在大陸心臟病發過世了。

 

 

好諷刺阿………..

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感想。

這麼精彩的人生才正要開始不是嗎?

搞什麼東西……………

是真的嗎……….

我最崇拜的人………..

 

 

我好想跟泰龍他們一起去大陸見他最後一面

可是當時已經準備要去紐約工作了

只好聽聽泰龍去過之後的感想:

「我們去大陸看蔣最後一眼了,還是一樣帥。」

 

 

據說,這段時間,所有蔣孝宜的朋友的msn暱稱都令人催淚。

沒有人相信這個人就這樣離開。

而我還在努力回想,他3月底時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:

「漫畫要出了!哈哈!加油阿!

而這幾個禮拜,我都沉溺在他的日誌和照片裡,

一直很想寫些什麼,卻到今天才終於能冷靜寫出來。

 

 

今天上午,是他的告別式。

他的骨灰從大陸帶回來了。

我騎車前往殯儀館的路上,聽著這張他當兵時最喜歡的專輯。

我們在參辦室打屁的景象,在聽到音樂之後又通通回到眼前。

 

 

走進靈堂,看到了更令人催淚的景象。

 

 

他的遺照,不是一般的黑白大頭照,

而是他敞開雙手,背後是一片美麗藍天的彩色蒙太奇拼圖。

泰龍說,這是他在西藏的時候拍的。

一樣帥氣自在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告別式現場的音樂是蔣孝宜喜歡的歌。

沒有哭天搶地的吶喊,也沒有生離死別的肅穆氣氛……

他的好朋友都淺淺的笑著,也許有些眼淚,

可是大家好像都在歡送他到更自由的國度去。

 

 

蔣媽媽說:

我們以蔣孝宜應該會喜歡的方式來舉行這場告別式。

謝謝今天有這麼多他的親朋好友來送他,希望大家能注意健康、尊重生命。

 

簡潔而有力。

注意健康、尊重生命。

 

 

抱著相當複雜的心情看著他的骨灰上車離去,我決定不去安置骨灰的地方,

而是回到家,趁我還有辦法的時候,寫下這篇文章。

 

 

 

蔣孝宜,光頭參一,我的偶像。

謝謝你一直以來照顧。

看到你最後一張照片是那樣快樂自在,就知道你到了很棒的地方了。

這樣大家就不用擔心啦!

 

還有,我前天晚上夢到你了,而且聽說這陣子超多人夢到你……

在我的版本裡,你在大世紀戲院附近的一家店裡工作,順便學錄音。

我很吃驚的問:「你不是….???

你哈哈大笑:「莫名奇妙復活啦!!!不過還有些後遺症,所以一邊復健一邊工作。」

我們在夢裡聊了很多,多到我醒來以後無法不難過。

不過,看到了你還是一樣令人放心的笑容。

 

 

謝謝你來找我,和我見最後一面。

R.I.P

再見囉!!!

 

 

蔣孝宜的日誌與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